2014年8月22日 星期五

2014Hi-ME勇奪國際奧匹金牌 二度奪金(數學+物理)


      

        國際奧林匹亞競賽共有數學、物理、化學、生物、地球科學、地理及資訊等七個科目。
此競賽的參賽資格全世界未滿20歲的中等學校在學學生,並且為此七大領域全世界中學生最高的學術殿堂。
       本校高一學生林鼎鈞同學,自幼喜愛思考數學及物理問題,面對艱深的題目,除了思考解題方法外亦想尋找漂亮解法,對於數學的熱愛已像精神糧食一般。去年鼎鈞以國三畢業生的身分,代表臺灣參加第54屆國際數學奧林匹亞競賽榮獲金牌,今年他把目標放在國際物理奧林匹亞競賽相較於其他選手,鼎鈞在物理實驗方面的經驗稍微不足,但透過其非常紮實的數學基礎及選訓期間對物理實驗的狂熱,最後獲得代表臺灣參加國際物奧的資格。
        昨日在哈薩克所進行的第45屆國際物理奧林匹亞競賽,臺灣代表隊共獲得五面金牌的優秀成績,鼎鈞在世界374位選手中排第14名,亦為自己的學術研究之路再添一面金牌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